戴咚咚

对,他很懒。什么也不想留下。

【巍澜衍生之半云离】2守护

“我叫沈君离,刚才谢谢你救我。”录完口供,在沈君离的坚决要求下,赵云澜来到医院处理伤口。

“嗯。我知道。”赵云澜并不抬头看他。

“警官,你叫什么?”

“你不用谢我。”赵云澜说。

沈君离热切的盯着他:“警官,我很讨厌吗?你怎么都不看我?”

赵云澜的指甲深深刻在手心里,忍住,忍住!别看他!

沈君离的手机响了:“喂?哦,嗯,对啊,很倒霉!不过,有个警官救了我,张妈妈,不要着急啊。嗯嗯,好的。”

沈君离刚要开口,又一通电话:“喂?哦,嗯,一会儿见?哪里?coco?好的!”他收起电话,看着赵云澜:“警官,我可以走了吗?”

“快走。”赵云澜说。

“.....很高兴认识你,我就在这家英德医院上班,你有事...算了,谁也不希望自己来医院,总之,谢谢!”

“你还要去夜店吗?”赵云澜抬起头。

“对啊?!下半场还没续上!”

“你!你最好,不要去。”赵云澜说的很没有底气。

沈君离惊讶的愣了一会儿,旋尔笑了笑:“你不懂,再见!”

赵云澜回到家,洗了澡,光着脚走到客厅,一杯一杯的酒倒进了肚子,陷进沙发里,呆坐了一会儿,翻身倒在沙发里,搂着靠垫,这是沈巍给他特别定做的,因为赵云澜的腰伤,沈巍调整了很多家具的尺寸,赵云澜闭着眼睛,酒劲上来,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“请问,是赵云澜吗?”

“是!”

“我是中央医院,这里有位车祸伤者,他手机里只有 你一个电话,你认识叫……沈巍的吗?”

“!!!他怎么了?!”

“他已经脑死亡,如果你是家属,希望你过来,有一件事需要向您说明……”

“沈巍!!”赵云澜猛地睁开眼睛,胸口起伏,眼泪从眼中夺眶而出,划过鼻梁,流进另一只眼睛,热热的,然后浸入靠垫里,消失不见。赵云澜动了动,把靠垫搂的更紧了些,任凭眼泪汹涌的流下,擦都懒得擦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活着,可能是因为这世上还留着沈巍的一点东西,由他守护着。

他的心

他的魂魄

在另一个人身上

我该怎么办?

【鬼王成圣,魂魄失落凡间,需昆仑上仙寻回。】

赵云澜跟着他来到了夜店,这家夜店很隐蔽,进门设置在一个电话亭里,推开玻璃门,拿起电话,拨了下夜店的号码,整面墙就会从中间分开,露出一个门,打开门震耳欲聋的音乐节奏扑面而来,赵云澜紧皱着眉头走了进去。

那人已经消失在人群里,赵云澜的心脏被音乐的重音鼓点一下一下砸着,心脏好像就要突破胸膛跳出来,他要了一杯软饮,撕掉一点餐巾纸,团了团塞在耳朵里,缓解了一点不适应。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了,这人难道不知道这样对心脏不好吗?赵云澜暗暗生气,眼睛找了一圈,很快就把那人从角落里挖了出来,他正在和几个人摇头晃脑的跟着节奏摇摆,手里拿着一个酒杯。

那人发觉到了赵云澜的眼神,他抬眼看去,眉角挑了一下,对着赵云澜举了举酒杯。赵云澜看着他那副样子,摇了摇头,手肘撑在吧台上,捏着眉头。

那人对着旁边的人耸了耸肩,旁边人说:“我说,这人难不成看上你了吧?!从上次救了你到现在,咱们回回来都能碰见!如果不是喜欢你,那就是找你寻仇来了!”

沈君离把酒杯里的红酒一饮而尽,笑了笑:“魅力不能挡,我也没办法!”

沈君离倒满了酒,坐到赵云澜身边,一手撑着头:“晚上好,赵警官。”

赵云澜抬起头,看了一眼,没有回答。

沈君离清了清嗓子:“赵警官,你跟踪我了吧?”

赵云澜不可置否,撇了一下嘴,转过头喝酒不再理会。

“哎?你什么意思?!”沈君离有点恼羞成怒,兄弟们都看着呢!这算怎么回事?我自作多情了吗?

赵云澜放下酒杯,摘掉耳朵里的纸团,放在桌上,伸出右手贴到沈君离的胸口,他隔着衣服感受到了他强有力的心跳,因为这触摸,赵云澜面目柔和起来,眼中带着些痛苦的意味看着他:“回去吧,这地方不适合你。”说完,赵云澜拿起车钥匙离开了。

沈君离看见他消失在门口,手摸着心脏部位,那颗心就像受到了召唤,太阳穴开始剧烈的跳动,就像有人要冲破身体出来,沈君离大口喘着气:“我这是怎么了?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7)